你好

小祖宗 二

和他交往这一段时间,我俩几乎没多大吵过架,但我知道打是亲骂是爱,每次看到别的情侣吵架我都特别羡慕,然后陈伟霆就会用看神经病的眼神朝我翻白眼。

可是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才能明白现实与梦想的差距。

有些错误,只能弥补,不能救赎。

那天他走的时候很安静,一个人背着个双肩背包。其实里面什么也没有,空荡荡的,他攥着背带的指节泛白,从始至终没看我一眼。我从落地窗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路灯下一个人孤零零的,没有回头。

我不清楚他为什么总对我们的恋情持有怀疑态度,我曾笑着问他,你爱我吗,会到永远吗?

我觉得这是情侣之间最平常的对话,我以为他会像以前那样嬉皮笑脸的糊弄过去,可是他却沉默了。他很认真的看着我,说:我不知道。

他的眼睛里面像是有一片静默的海,毫无波澜,而他的那句话,就是将我溺死的最后一朵浪花。

近年底我和他已经两个月没有联系,我经常在想,这算是无声的拒绝吗?我不甘心,但我只能将自己全部精力投入事业上。

在老炮儿发布会后的庆功宴上,李易峰喝醉了倒在我车上像一摊烂泥。他助理怎么拉都不走,我看李易峰那样
对他助理挥挥手说:算啦算啦我送他去酒店。

我一眼就看出那小子在那装,路上我问他:你找我什么事?

他四仰八叉的躺在后坐上,用手扒拉了几下头发,扭头看向我:你和威廉怎么了?

我没回话,可是握着方向盘的手心都在出汗。

陈伟霆和李易峰一直是外界公认的好友,私底下威廉亲密的朋友大多是圈外的,实话说,他和李易峰关系到底如何也是我一直想知道的。

李易峰突然用手捂住脸,问我:你是不是觉得我和他炒作,不是的,不是这样的。

我透过后视镜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从他略带颤音的声音能够判断他很清醒,而且很伤心。

我扭过头去,对他说:你知不知道,重复的话就是谎话。

其实我已经相信了他的话,可又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希望他骗我。

他松开手看着我,眼眶发红,对着我缓缓说:我喜欢他,真的喜欢他。

离酒店还有几百米,我猛地踩下油门把车停下,闷声对他说:下车。

我当时心里很乱,很想一个人静一下,可是李易峰不买账,他弓着身子一副要吐的样子,我对他说:你给我憋回去!

话一出他就哗啦啦地吐一车,全是之前喝下去的酒。我分不清他眼里的泪光是由于难受还是伤心。

下车的时候他看着我,眼神复杂。

我蹲在马路牙子上看天空,想着陈伟霆,看着天上那些星星,没有一个能比得上他笑时眼里亮晶晶的模样,我的车因为违规停放被拖走了,我在旁边抽烟,这一切都与我无关了。

他妈的!我当初怎么能让他走呢?!

我不知道第二天我是怎么走到家的,第一眼看到客厅,觉得陈伟霆盘着腿坐在那里冲我笑。我甩甩头,还是那个空荡荡的房间。

过年前一天晚上我去录音棚,手机在车里被拖走了,车也懒得取回来。听见几个工作人员在讨论陈伟霆我心里就突然绷紧了一根弦,听见他受伤那根弦就彻底崩断了。

我跑出去,助理拦着我,说:去哪?这次特地请的国外声乐师指导,你好好录,别生事。

去他妈的狗屁专家!

我赶到横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大部分的剧组都收工了。

可我一眼就看到小祖宗低着个脑袋倚墙站着,小细腿下面穿着宽口的黑色雪地靴。

他像是感应到什么似得抬起头,对着我淡淡地笑:你来啦。

我伸开手环住他小小的身子,他瘦了,瘦了很多,脸颊两侧有些凹陷进去,一脸疲倦的样子。

他把头埋进我肩窝,闷声闷气地对我说:吴亦凡,我一直觉得人这一生所受过的幸福和经历磨难的加和最后是零。就像一个人受到父母的爱越多,那他的父母离开时他承受的痛苦也就越多。你对我越好,我就越害怕你离开。

我用手轻轻拍着他的背,轻声道:我在呐,我会陪着你的。

他在我怀里的身子发抖,极力地稳住声音,说:我以为你不要我了。

我听见这话心里就像压了一块大石头,喘不过气来,他说这话时声音里那股委屈让我无比自责,隐约感觉肩膀上湿了一片。

以前我看他没心没肺笑着的时候总想他能对我哭,向一个人露出脆弱的一面是对那个人信任的表现。可当他真对我哭的时候我却慌了神。

我一遍又一遍的对他说:对不起对不起威廉对不起,我错了,别哭了,别哭行吗,对不起……

他不回答,也不抬头。

我说:……小祖宗你打我吧。

对不起能有什么用,有些错误,只能弥补,不能救赎。

他冲我肚子结结实实揍了一拳,劲真大,打的我眼前发黑,我咬着牙说:再来一次。

他没有打第二拳,气呼呼地按住我肩膀把我往下压,对着我嘴唇啊呜一口就咬上去了。他从来没有这样主动过,他嘴边沾着我的血,月光下像只吸血鬼,无比庄重地对我说:我爱你。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