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

人鱼 短篇

威廉是海里的人鱼,最漂亮的那一条。

他的鱼尾上排列着整齐的宝蓝色鱼鳞,每到夜晚,他趴在海中央的那块石头上。

人们说海里一定有宝藏,因为他们不知道,在月光下闪闪发出幽蓝色光芒的不是钻石,而是他的尾巴。

深夜时威廉就会望着天空,他的视力很好,可以看到银河里星云卷起的每一朵云彩泡沫,他很想离开这片海域,这里太大了,大到只有他一个人。

我什么时候会死呢,威廉拿掉缠在他鱼尾上的浮藻。他眼角带着一抹红,羽睫上沾着来自深海的一颗水珠,在如霜一般月光照耀下像是一粒珍珠。

人鱼的眼泪,没有这种东西的。

他生活在这里多少年呢,他不知道,他在等一个人。

那个人啊,有世界上最迷人的银发,有世界上最令人回味的笑容,他笑的时候会漏出尖尖的獠牙,他背对着我张开双臂,背上生出一双红色的羽翼,像他的手臂一样强劲有力。

他说,他可以带我出去。

他叫kris,他是我的爱人。

威廉对着海面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微笑,他伸出带有尖利指甲的手轻轻触碰这海面,荡起涟漪。这海很深,威廉从没游到底,身为人鱼的他很害怕这平静的海面。

他揭下一片鱼鳞,放在海面上,宝蓝色的鳞片随着海浪起伏,伤口流出一点鲜艳的血,红色的。

我的血是红色的呀,和他的翅膀一样的颜色,他想。

他在这里等了一年又一年,有一天他发现这里经过一条船,他趴在石头上瞧他们,那些愚蠢的人类,拿起石头丢他,嘴里咒骂着。

“人鱼是不详之物,不要看他的眼睛!”

那双眼睛,仿佛星空流转在瞳孔里,勾魂摄魄。

不详之物

不详之物

威廉不知道,人们骂他是不详之物,纯粹是这群人类的贪念,拥有一条珍贵的人鱼是件多么彰显身份的事情。他那条鱼尾,修长纤细,宝蓝色鳞片整齐的排列着,如果是腿的话,天下的少女都无法相比。

威廉终于学会了笑,他对着海面笑,幻想着他的爱人。

人的贪念和欲望,金钱和权贵,偏偏要和世间最纯洁美丽的东西相匹配。人们不惜要深海里圆润饱满的珍珠,永寒之地纯粹无杂的雪莲,还有这条人鱼。

人们恶狠狠的咒骂,闭着眼睛把他关进牢笼里,又都在指缝里偷偷看这条人鱼,多么美丽啊,美好的事物,总是想让人去摧毁。

威廉不吃不喝,一片又一片的揭下宝蓝色鱼尾,他朝着那些人笑,勾着嘴角,带着轻蔑与嘲讽。光裸上身薄薄的一层肌肉沾着血珠,和他爱人的翅膀一样的颜色,他想自己的死期快要到了。

祭祀那一天,人们朝他身上泼水,清洗掉他身上的污垢,把他绑在十字架上。

威廉垂着头,不像以前富有光泽的粉色唇瓣微微张着,他在笑,如同当初他对着海面练习,如同看着他的爱人。

人们点起火把,丢进木堆。他们惋惜,多么美丽的一条鱼尾啊,没有任何一件昂贵的珠宝可以与之相比。

原本晴朗的天空布满乌云,汇聚的水珠从木堆上流下来,火灭了。

威廉甩掉睫毛上的水珠,看着远方那个人,这不是雨水呀,这是我的眼泪,是人鱼的眼泪。

kris,是你吗?

远处的巨龙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声,震彻天空。

kris把人鱼小心翼翼的放在背上,一只翅膀盖住他的身子,对着那群人类嘶吼。翅膀扇过去卷起的大风让原本繁华的王国成了废墟,人们身上沾满了罪恶的鲜血。

kris把人鱼放在石头上,化作人形,漏出了尖尖的獠牙笑着对他说:“所有伤害你的人都得死,我是恶龙,我可以杀了他们。”

威廉朝他笑,像他练习了上万次那样,问他,“好看吗?”

kris把他抱在怀里,张开双翼,低下头温柔地对他说,“我带你走。”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31)